协会新闻

协会首期二次培训继续举行,京泉华、顺络、雅玛西等技术团队到会学习

2017/12/27 14:36:06 7452次浏览

12月23日,广东省电子变压器电感器行业协会第一期行业培训(以下简称培训)第二次培训,继续在深圳维也纳国际酒店龙华中心店一楼会议室大堂举行,协会此次请来了大忠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贵林,担任这次行业培训主讲老师,课题是《软磁材料及其在开关电源中的应用》,课时一天。

协会首期二次培训继续举行,京泉华、顺络、雅玛西等技术团队到会学习

据了解,作为磁件行业的高级工程师,陈贵林老师毕业于兰州大学磁学专业,现担任中国磁性元件与铁氧体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SAC/TC89)会委员、IEC/TC51中国专家组成员、《磁性元件与电源》编委等要职。先后在中国西南应用磁学研究所第7研究室、华为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艾默生网络能源有限公司(中国)电磁元件室等地担任要职,现为东莞市大忠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本次培训,陈贵林详细讲解了磁、磁场、磁路等基本概念,接着对金属合金软磁材料以及磁性能测试等逐一进行讲解,陈贵林最后将这些基本的理论和概念知识结合了天通等企业的生产研发实例,讲解了软磁材料在开关电源中的应用。

协会首期二次培训继续举行,京泉华、顺络、雅玛西等技术团队到会学习

当天,京泉华振华富雅玛西顺络电子铭普光磁大忠电子、卓艺等公司都派出公司骨干工程师前来学习,有部分公司的学员已经连续来了两次。他们并向《磁性元件与电源》记者表示,只要对自己工作有帮助的培训,就一定会过来参加。

协会首期二次培训继续举行,京泉华、顺络、雅玛西等技术团队到会学习

记者观察到,两次培训下来,部分学员学习的热情很高,一大早争先坐前排。记者发现,来自沛波电子、越峰电子等企业的学员每次培训都十分认真的听讲,积极做笔记。

培训现场也不乏女学员的身影。对此,合泰盟方副总经理胡子明表示十分钦佩这些热爱学习的女工程师学员,这在工程师朋友中十分少见。田村电子文桂君就是其中一名女学员,她表示,陈老师所讲的知识点与自己工作息息相关,同时在培训课也学到了新的、更为深入的知识。

协会首期二次培训继续举行,京泉华、顺络、雅玛西等技术团队到会学习

目前,协会已经在筹划第一期第三次培训的课程,据协会负责任人介绍,下次的行业培训将定于12月30-31日举行,在深圳龙华区维纳斯酒店举行,届时将由伍家驹老师主讲,课题为《电子变压器的优化设计及其可视化算法》。

伍家驹教授,博士学历,现为南昌航空大学教授,曾担任中国电源学会变频电源与电力传动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电源学会磁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在江西涤纶厂电气仪表厂任副总工程师。

协会秘书处表示,协会开展培训活动,是为了推进电子变压器电感器行业的发展,提升国内磁件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协会计划将培训活动举办成每年的常规活动,继续为会员企业免费提供多场公益性技术培训课,同时协会欢迎广大非会员参加培训。


友情链接

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 (Guangdong Electronic Transformer and Inductor Association)

地址:广州天河中山大道中启星商务中心D区A502 电话:020-85653163 传真:020-378807012 E-mail:020-37880701

Copyright 2013-2023 in 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2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