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回台大咖 台达电加码投资132亿

2019/05/10 11:51:44 1667次浏览

日前经济部透露,某家由中国回流台湾投资的电子厂大咖,盛传就是台达电。彭博资讯报导,台达电未来三年将在家乡台湾投资新台币132亿元(4.27亿美元),执行长郑平接受彭博访问也证实,未来五年计划僱用逾7,000位工程师。

郑平表示,藉由制造工厂分散到台湾、泰国,以及到印度设厂,依赖中国厂制造产品的程度,希望可由现行的70%至73%,降低到大约60%。不过郑平强调,在中国的投资也会继续,在中国的营收也会持续成长。

郑平告诉彭博,美中贸易紧张升高,加上对中国制造的硬体,特别是网路产品和连结器,有着安全疑虑,让台达电的某些客户要求台达电能够将部分生产线移出中国。

回台大咖   台达电加码投资132亿

“有些客户担心他们的资讯有可能因为被安装后门而洩露,”郑平点出这个问题但没有阐明细节。他说:“我们会移出同时也因为税负增加,我们将会要求客户分摊增加的成本。”

除了回流台湾投资及分散生产线到泰国,台达电对印度市场也展现积极态度。台达电要在印度建立三到四家工厂,响应印度总理莫迪提出的“印度制造”计画。

郑平指出,印度市场的科技生态系虽然目前相对发展较为落后,但有必要将这个全球成长最快的主要经济体纳入台达电现在横跨欧洲和美国的生产链之中。

郑平说:“在印度生产的产品,将会主要供应当地国内市场。印度本身就是个大市场,在当地制造是必然趋势。”印度的本地供应链未来是否完整并且可用于出口还有待观察。

彭博指出,许多台湾零组件制造商,在世界知名科技大厂的全球供应链占有关键地位,台达电是其中之一。美中关税大战把税负成本大幅拉高,威胁到数十年来台商建立的供应链带,使他们觉悟到分散市场的必要。


友情链接

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 (Guangdong Electronic Transformer and Inductor Association)

地址:广州天河中山大道中启星商务中心D区A502 电话:020-85653163 传真:020-378807012 E-mail:020-37880701

Copyright 2013-2023 in 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2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