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科陆电子:智能电网业绩基本保持平稳增长

2019/07/16 09:17:11 1339次浏览

科陆电子7月2日在投资者关系活动表称,作为国内智能电表行业第一梯队的领先企业,智能电网业务是公司营业收入结构中占比较大的业务板块,该业务板块的业绩基本保持平稳增长。目前公司的智能电表正向IR46表、多芯表和能量路由器方向衍化发展,智能配电向配电网物联网和一二次深度融合方向发展。

智能电网

此外,公司正在积极参与国家电网泛在电力物联网产品和APP软件研发,包括新一代TTU、能量路由器、智能开关等产品。公司新一代智能配变终端(TTU)已经通过中国电科院相关检测试验并逐步开始市场拓展。

据悉,公司充电桩业务涵盖全系列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的自主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前期已中标深圳巴士集团出租车充电桩建设项目设计采购施工(EPC)工程总承包项目,以及多个大型房地产开发商的充电桩采购项目。子公司车电网负责充电云平台的运营,在平台上可以看到所有充电站场、电动汽车的基本信息、运行情况、充电结算信息等,这些均可以通过平台实时监测,目前已有超过2,000个充电场站,近30,000个充电桩接入公司的云平台。

在储能方面,科陆电子指出,目前业内电化学储能主要的技术路线有铅碳、铅酸、锂离子、全钒液流电池等,目前公司储能主要采用锂离子电池,其具有能量密度高、循环寿命高、充电倍率高、应用范围广等优点。

科陆电子认为储能调频的市场空间巨大。目前火电厂会有调频不到位的处罚,最高可达1-2千万/年,如果配套调频储能可免于处罚。火电厂需要配套2-3%的调节深度,目前科陆是按照3%来配套。如果全国1000GW火电,大约需要30GW的调频储能。


友情链接

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 (Guangdong Electronic Transformer and Inductor Association)

地址:广州天河中山大道中启星商务中心D区A502 电话:020-85653163 传真:020-378807012 E-mail:020-37880701

Copyright 2013-2023 in 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2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