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台达电董事长海英俊:加强台湾制造市场

2019/07/16 09:25:34 1435次浏览

美中贸易战的最新战帖是科技战,美国藉禁售关键零件,压制中国崛起,并有意将制造业拉回美国,这也造成全球的供应链重组。台达电董事长海英俊形容,这是“把世界供应链打断重新整合,对世界不是好事。”

台达电虽对华为供应电源与风扇,但营收受到的冲击不到1%,不过华为事件对整体供应链而言,影响非常复杂,而指标性产品iPhone是否能回美制造,海英俊直言:“不可能。”

台达电董事长海英俊:加强台湾制造市场

重建供应链不易 苹果不可能回美生产

海英俊说:“以制造来看,供应链架构复杂,调配耗时,重建供应链不容易,牵扯设计、制造、物流等领域,若是成本无法降低,最后没办法还是要消费者买单。”

遇到供应链重塑的情况,台达电在台湾、泰国、印度、斯洛伐克、南美洲等地都有生产基地,多产地选择让客人能够安心,虽早有准备,但要花精神产线转移、重塑供应链,工人技术重新训练,因此台达电执行长郑平积极布建全球自动化制程。

海英俊说:“中国工资贵、人员流动性大,一个月离职率10%,一个月就换一批,即使开始推行二胎化,2025年后人口结构就出现变化,变成老年人多、年轻人少;且除了工厂,服务业等职业选择也很多,所以制造业人力短缺的长期现象将会存在,工厂一定要自动化才会升级、赚钱。现在虽然因黑天鹅、灰犀牛太多,厂商对资本支出抱持观望态度,但自动化长期来说一定得做。”

台达电在台湾做的准备,是设置多个研发中心:台南的南科做机器人、工业控制及太阳能逆变器与UPS(不断电系统),中科做机器手臂,中坜做汽车电子、被动元件等,台北增加研发人员、也建造一座低耗能的绿色资料中心。


友情链接

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 (Guangdong Electronic Transformer and Inductor Association)

地址:广州天河中山大道中启星商务中心D区A502 电话:020-85653163 传真:020-378807012 E-mail:020-37880701

Copyright 2013-2023 in 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2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