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台达电:贸易战有全面性影响 正盘点受损范围

2019/08/20 09:18:33 1726次浏览

中美贸易战紧张局势升温,受到新增关税冲击,台达电指出,营运确实会有全面性影响,目前公司内部还在盘点受损范围,但预估对第三季展望不会有太大变化。

美国政府将于9月1日起对中国3千亿美元产品新增关税,台达电认为,对营运确实会有全面性影响,包含三大业务范畴消费性电子、工业自动化(IA)及电源,但因消息上周末才宣布,时间过于仓促,目前公司内部还在重新盘点,所以暂时无法计算对营运影响数字。

台达电:贸易战有全面性影响 正盘点受损范围

针对贸易战新增的10%关税,客户能否吸收?台达电指出,在第二波2千亿美元关税实施后,有部分产品已是客户负担关税,其他则是共同分担。但新增的3千亿美元项目,目前还要等内部评估完,再与客户商议。

不过,台达电强调,公司先前已做了许多准备,包含在台湾扩大产能、收购泰国子公司泰达电(DET),目前都已如期进行。

业界忧心,影响台达电塬本第三季展望。台达电表示,短期内应该不会有太大改变,主要因新增关税是在9月1日才生效,对第三季整体营运影响不太大。

台达电甫于1日举行法说会,董事长海英俊指出,第三季进入传统旺季,包含电源、资料中心、被动元件及风扇等业务带动下,“第三季看起来还可以。”

法人预估,除了传统旺季效应外,台达因并入泰达电营收,预期本季营收相较上季将个位数成长,单季营收有望再创新高。在产品组合差异不大下,预期毛利率也将维持第二季高档水准,惟上季因一次性认列泰达电业外收益59.3亿元(新台币),第三季获利将弱于第二季。


友情链接

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 (Guangdong Electronic Transformer and Inductor Association)

地址:广州天河中山大道中启星商务中心D区A502 电话:020-85653163 传真:020-378807012 E-mail:020-37880701

Copyright 2013-2023 in 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2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