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惠州今年力争700家工业企业“小升规” 力王高科成范例

2019/10/23 10:32:26 1827次浏览

日前,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小升规”工作,今年我市将拿出近4000万元专项资金,加大对“小升规”工业企业奖励扶持力度,单个企业“小升规”最高奖励50万元,力争实现700家工业企业“小升规”。

“小升规”给企业带来哪些好处?这是很多小微企业经营者常问的问题,也是他们申报“小升规”的顾虑所在。

力王高科

“随着新旧动能转换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爬坡迈坎进入关键期,小微企业如果不抓住机遇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实现规模化、规范化,有可能会被淘汰。”业内专家直言,“小升规”是门槛,也是机遇。惠州小微企业应当抓住当前政策红利,苦练内功,在完成“小升规”营收量变的同时,实现创新动能的质变。

专家认为,“小升规”让小微企业经营运作更加规范,对企业的信誉度、实力、品牌都有一个很大的提升。关键是“小升规”相当于企业发展上了一个新台阶,给了企业更广阔的舞台做大做强,为企业下一步的融资、市场开拓提供便利,增强了企业发展后劲。

位于惠城区金龙大道旁的广东力王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是一个借助“小升规”快速发展的例子。

2015年该公司入库成为“小升规”企业,2016年新三板挂牌上市,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取得了40多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研发中心2017年被认定为惠州市电子变压器工程技术中心、2018年被认定为广东省电子变压器工程技术中心。当前,该公司业务聚焦高端智能手机充电器和新能源汽车的变压器,终端客户包括华为、OPPO、小米等知名品牌,今年被认定为广东省高成长中小企业。

“对‘小升规’企业的奖励只是第一步,接下来,市工信部门将在企业融资、用地要素保障、展会推广、管理人员培训、上云上平台等诸多方面对新上规企业给予重点扶持,打消申报企业顾虑,给企业吃下‘定心丸’,扶上马、送一程,推动新升规企业健康发展、做大做强。”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介绍,小微企业不同于现有规上企业,往往具有自身独特的发展特点和成长路径。在抓“小升规”具体工作中,我市突出“专精特新”“高成长”的发展导向,紧扣小微企业成长过程中的关键环节、重点领域抓推进,给予立体式、全程帮扶,培育更多的“高成长型”和“小巨人”企业。

“按照发展一批、培育一批、提升一批的工作思路,每年我市都会形成当年‘小升规’企业培育库。在奖励政策不断加码的推动下,今年我市力争实现700家工业企业‘小升规’。”该负责人表示。

“现在公司有600人左右,还在不断招人,年底估计过1000人。”“订单充足,几乎每天都在进新设备。”……记者日前在博罗、惠城等地工业园区走访发现,企业家增资扩产的劲头不减,新升规企业数量正稳步增长。


友情链接

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 (Guangdong Electronic Transformer and Inductor Association)

地址:广州天河中山大道中启星商务中心D区A502 电话:020-85653163 传真:020-378807012 E-mail:020-37880701

Copyright 2013-2023 in 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2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