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这文章是教你挑选合适的滤波电容

2019/12/19 14:56:06 1689次浏览

你知道什么是滤波吗?滤波就是将数据信号中特殊波段頻率滤除的实际操作,是抑止和避免影响的一项关键对策。是依据观查某一随机的结果,对另一与之相关的随机过程开展预估的几率基础理论与方式。由于人们日常生活的许多用电量机器设备对开关电源的规定是很高的,越是高精密的机器设备对开关电源的规定就越高,因此人们就务必要提升开关电源品质,把整流器后的脉动直流电尽量保证光滑,这就是“滤波”。

滤波又可分成电容器滤波和电感滤波,但是人们发觉在许多滤波电源电路中通常只有电容器沒有电感器,因此,我们可以知道电容器在滤波电路中起着尤为重要的功效!

但是我们要知道滤波电容的容积并非越大就越好,而是依据负载特点来挑选,假如你随便一个都可以的话,那么滤波电容就可以随意选择了。

滤波电容有什么特点呢?

1、温升低

谐波滤波器控制回路是由电容器串联电抗器构成,在某一谐波阶次产生很少阻抗,用于吸收很多谐波电流量,电容器的品质会危害谐波滤波器的平稳吸收效果,电容器的使用期跟温度有挺大的关联,温度越高使用寿命越低,滤波器全膜电容器具备温升低等特性,能够 确保其使用期。

2、便利性

重量轻、体质小,运送安裝极其便捷。

电容器的容积究竟该如何选?人们还是先做个实验吧!

下面的图片是交流电根据桥式整流后滤波的波形

滤波器

当我们把滤波电容提升到100UF后时,滤波电容的波形是以下这样的

滤波电容

当我们把负载加剧后时,波形是这样的

滤波电容

从这个实验能够看得出我们在挑选滤波电容时务必要依据负载的尺寸大小来挑选,负载越重那么需要的电容器容积就务必要更大。但当负载很重的那时候再一味的提升容积实际效果也不显著了,这时就必须相互配合电感器一同滤波才可以超过理想化的实际效果,这都是大功率电源的滤波电源电路都务必要有电感的缘故!


友情链接

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 (Guangdong Electronic Transformer and Inductor Association)

地址:广州天河中山大道中启星商务中心D区A502 电话:020-85653163 传真:020-378807012 E-mail:020-37880701

Copyright 2013-2023 in 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2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