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顺势而为!茂硕推出USB PD快充电源,支持多设备之间双向充电

2020/05/22 09:28:46 1150次浏览

伴随着快充技术的迅速崛起,消费类电子产品向着越来越轻薄化、便携化、时尚化的方向发展。与此同时,针对这些产品的充电,以USB Type-C接口来实现的PD快充方案优势逐渐凸显。

说起USB-PD协议,全名实为USB Power Delivery ,可能对于很多人来说还很陌生,但是目前越来越多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已经普遍支持这一协议并用作设备快速充电的功能。

稍有了解的人可能认为,USB-PD协议的充电器输出是以Type-C输出的,这与我们常见的USB-A接口输出不同,但是这并不能单纯作为判别是否为支持USB-PD协议的充电器,有Type-C输出的,不一定是支持USB-PD协议充电器;支持USB-PD协议的充电器,一定是Type-C输出的。

更深一步了解,你或许还会惊讶于,具备PD功能的Type-C充电器竟然能让充电变得无处不在!比如,你可以用同一个USB Type-C的PD充电器,分别给电脑、手机、移动电源充电;你也可以用这个充电器实现手机、平板、笔记本电脑之间的相互分享电,并且在分享电时你可以任意改变它们之间的供电方向。简而言之就是,USB Type-C的PD充电器可以实现电源共享,让你更加便捷的获得电源。

电

显而易见,USB-PD代表未来的充电新标准已经是大势所需;相对而言,集成更加纤薄的设计、更快的传输速度(最高10Gbps)以及更强悍的电力传输(最高100W)等新特性的Type-C接口就成为符合时代主流,高度契合当今电子设备越来越轻薄这一需求的不二之选。这也是越来越多的Android手机、Apple系列产品以及一些数码产品都开始使用Type-C接口的原因。

当前,世界范围内正在大力推进5G建设,茂硕立足市场、与时俱进,以此为新契机,朝着更可靠、更高效、更智能的方向,赋予电源以物联网、互联网、人工智能及5G技术应用等属性,以迎合市场的多样化需求,为广大客户提供个性化、差异化的专业服务。

为此,茂硕自主创新研发推出了PD电源系列,此系列包含了PD18W、PD35W、PD45W、PD65W等产品,其中PD65W是GaN快充电源。这是一款具备PD功能的Type-C电源,拥有全适配7档充电电压,支持iPhone、华为手机、笔记本电脑等多款充电设备。除以上应用场景外,这款PD电源还可应用于大容量、高倍率的电池产品,比如大功率智能音箱、扫地机器人、无人机、电子烟等设备。

MOSO 65W GaN快充电源相对于常规适配器具有更突出的优点,集中体现如下:

体积小

Moso 65W GaN快充电源,采用黑色和白色两种经典外观,从外观看起来优雅稳重,很有质感,并在76*36*32mm体积上能最大做到65W大功率并且还拥有3口输出功能,再加上可折叠的插脚,握持手感十分小巧,且条形设计,节约了使用空间,无论是商业用还是旅游携带,都十分适合。

兼容强

Moso 65W GaN快充电源,它可有效兼容各家快充设备协议,包括高通QC3.0/4.0、华为FCP和SCP协议、power delivery 3.0协议,包括PPS等。

在性能方面,它有1A2C 3个输出口,分别是1个USB-A快充输出口和2个USB-C PD快充输出口。支持自动检测设备类型和充电协议切换,自动响应快充协议请求。全适配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数码产品快速充电。USB-A口还支持小米27W ChargeTurbo协议,适用于大部分主流的手机和移动设备。USB-C1和USB-C2单口最大可以输出65W,能为大部分支持PD输入的笔记本电脑充电。

技术新

GaN,氮化镓,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与第一代半导体Si和第二代半导体GaAs相比,GaN的禁带宽度大、零界击穿电场强度大、导热系数更高。

MOSO 65W GaN快充电源,主开关器件采用了氮化镓MOS,它的优势非常明显,充电范围更广,兼容性更好,就像一个全能型的运动选手。充电器配备了1个USB-A口,2个USB-C口输出设计,开关速度快,频率高,开关损耗小,大大缩小各主要元器件,同时又高效稳定。

近年来,茂硕电源在“创新技术、产品为王”经营战略的指导下,坚守实业、聚焦发展电源主业。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与积累,茂硕电源连续多年实现在国内外市场占有率领先地位。公司首次推出自主创新研发的PD快充电源,意味着公司在电源技术应用探索层面又迈上一个新台阶,将有助于公司在消费电子类领域打造更强竞争力。目前MOSO PD电源系列已经在欧洲市场、北美市场展开销售。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友情链接

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 (Guangdong Electronic Transformer and Inductor Association)

地址:广州天河中山大道中启星商务中心D区A502 电话:020-85653163 传真:020-378807012 E-mail:020-37880701

Copyright 2013-2023 in 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2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