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横店东磁:小功率的线圈+磁片组件,已小批量供货

2020/06/02 09:57:06 1094次浏览

5月27日,横店东磁发布投资者调研相关信息,无线充电产业处于培育阶段,主要在开发小功率的线圈+磁片组件,已给部分客户做了小批量供货。

从分业务来看,横店东磁的司磁性材料产业销售收入保持稳定,主要是永磁和塑磁产业受新冠疫情影响,收入有所下降;软磁产业则得益于新产品、新应用领域的拓展,收入有所增长。而其太阳能产业出口比重约为70%左右,主要出口至欧洲、日本、韩国、巴西、南美等。

在振动器件产业领域,横店东磁2019年的振动器件销量约2.9亿只,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年销售收入近5亿元,净利润率超10%。主要应用于手机和非手机领域,从 2019年的经营情况看,手机领域占诚基电子销售收入的 90%左右,其市场占有率较高,占全球 23%左右。后续公司将通过保持并提升手机领域的市场占有率,拓展非手机应用领域,如汽车触觉反馈系统、智能穿戴、VR、游戏设备、办公设备等,以促进振动器件产业的增长。

此外,2019 年度横店东磁新能源电池产业战略性的转向电动工具和电动二轮车等小动力市场。从目前经营情况看,市场转型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与去年同期对比实现了大幅度的减亏,实现了良性的运转。

电池

据悉,截止目前,1.6GW高效电池片项目主体厂房建设已完成,部分产线已布局正在调试中,预计 6、7月份会逐步放量,根据市场拓展预期全年能新增 4,000-5,000 万片电池片,为公司带来数亿的销售收入。

在环行器领域,目前拥有月产 500 万只的产能,后续会根据客户开发的进度适时增加产能。且今年一季度,公司已取得行业内重要客户的订单,正处于逐步放量供货阶段,收入相对较小,待规模化量产后毛利率会超于正常。

基于疫情的影响,横店东磁部分产品受疫情影响订单有所下降,现阶段不同的产品订单的能见度在1-3个月不等。同时,公司各业务模块均有增长的计划,比如磁性材料的产业中永磁会通过提升市场占有率,软磁会通过新产品、新领域的拓展来保持增长,同时会往下游拓展新型电感器件等;太阳能光伏产业去年投资的1.6GW高效电池片将建成并逐步释放产能,后续亦会择机增加组件产能;新能源电池在小动力市场开拓初见成效,已大幅改善亏损状况;器件方面环形器和隔离器将随着客户的增加,也会逐步放量。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友情链接

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 (Guangdong Electronic Transformer and Inductor Association)

地址:广州天河中山大道中启星商务中心D区A502 电话:020-85653163 传真:020-378807012 E-mail:020-37880701

Copyright 2013-2023 in 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2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