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专家云集 人才荟萃 雅玛西磁性材料与器件应用研讨会圆满落幕

2014/10/14 10:00:47 2082次浏览

专家云集 人才荟萃 雅玛西磁性材料与器件应用研讨会圆满落幕

为探讨未来磁性器件发展方向,宽频高阻抗材料在电磁兼容领域的应用(特别是变频领域),加强上下游沟通,集中优势力量,重点破解技术难题,9月27日,深圳市雅玛西磁性元器件技术研究所第一届磁性材料与器件应用研讨会成功召开。

专家云集 人才荟萃 雅玛西磁性材料与器件应用研讨会圆满落幕

会议现场专家云集,人才荟萃,邀请到国内10位磁性器件领域资深专家。以上前排从右到左分别为深圳市雅玛西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志雄、行业资深老专家何可人、陈一平、刘九皋、田村(中国)上海技术研发中心副所长邵革良、横店集团东磁软磁事业部总工程师杜阳忠、江粉磁材安磁总工程师谭福清、耀润电子总工程师须栋、天通控股总工程师鲍飞兵、铂科磁材技术总监周后强、雅玛西磁性元器件技术研究所所长丘庆荣、中岳新能源总经理李希涛等10几位专家人士。

雅玛西 董事长

吴志雄董事长(中)发表致辞,他表示,企业要发展,技术是关键。在这个合作共赢的时代,技术人员更需要合作,这也是成立研究所的初衷。“未来几年,雅玛西将不断加大产品研发,整合资源,以创新精神把握市场脉搏,力求把最优秀的服务和最优质的产品给我们的客户,我们愿与我们的合作客户伙伴一同成长,合作共赢。”吴董事长说道。

磁性材料   刘九皋

会议现场,专家们带来自己的研究报告与大家做研讨。刘九皋老师带来的报告是《最新宽温宽频高阻抗抗电磁干扰EMI材料》,报告主要从电磁干扰的一致,吸波材料,不同磁性材料对比,抗电磁干扰器件4个部分入手。刘老师精彩的演讲,幽默的话题博得现场一阵阵掌声。

易迈富   磁性元器件  何可人


“电源变换器(开关电源、ups电源等等)都必须在电源的输入端加入或输出端加EMI滤波器,才能达到电磁兼容的标准,否则很难卖出去。”这亲切的话语出自何可人老师之口。会议中,何老师带来的报告是《差模—共模复合电感器(DCCC)及其在交流电源滤波器(EMI Filter)中的应用》。


易迈富   磁性元器件  何可人
图为何老师带来的产品
易迈富   磁性元器件  何可人
现场何老师带来的产品


何老师带来自己的研发产品进行讲解,据他说道,在电源变换器里面加入DCCC组成的EMI滤波器,可以起到减少电源变换器中EMI滤波器的体积、重量和成本。以上为何老师带来的产品。


陈氏磁业  陈一平


陈一平老师带来的报告则是《软磁材料有关问题的探讨》,报告中,陈老师将软磁材料分成4代(第一代是金属软磁,第二代是软磁铁氧体,第三代是非晶微晶软磁,第四代是金属软磁粉芯)同时他也提出问题进行探讨:那就是如何进行分类?到底有没有第五代软磁材料?


陈氏磁业  陈一平


陈老师对金属软磁粉芯材料赋以极高的评价,说它具备有6大性能优势,比如较高的饱和磁感应强度、低的耗损、良好的直流偏场稳定性及性能的可控性等。甚至认为接下来没有第五代软磁材料。


研讨会  李希涛


李希涛总经理主要就非晶带材的情况与大家进行分享、探讨,李总同时也是雅玛西磁性元器件技术研究所的技术顾问。之前在安泰集团呆过很长的时间,对非晶带材的研发生产了然于心。


田村(中国)上海研发中心副所长邵革良


最后出场的是田村(中国)上海研发中心副所长邵革良。邵所讲是主要是近几年他在磁元件的设计开发过程中的新观点、新想法。邵所认为,性能、形状、服务等都不是获得市场的最重要因素,控制成本才是关键,控制成本的前提就是技术要过硬。邵所逻辑分明、深入浅出的讲解令在场各位不由得心生敬佩。


田村(中国)上海研发中心副所长邵革良


现场工程师向邵所请教
雅玛西磁性元器件技术研究所所长丘庆荣


雅玛西磁性元器件技术研究所所长丘庆荣最后向在场各位致以最诚挚的感谢
研讨会  合影


在场部分人员合照
午宴过程中,大家交流甚欢


午宴过程中,大家交流甚欢
午宴过程中,大家交流甚欢


午宴过程中,大家交流甚欢
午宴过程中,大家交流甚欢


午宴过程中,大家交流甚欢
书法


书法专家为雅玛西磁性元器件研究所题字“精益求精”,至此,深圳市雅玛西磁性元器件技术研究所第一届磁性材料与器件应用研讨会圆满落幕。


友情链接

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 (Guangdong Electronic Transformer and Inductor Association)

地址:广州天河中山大道中启星商务中心D区A502 电话:020-85653163 传真:020-378807012 E-mail:020-37880701

Copyright 2013-2023 in 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2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