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创新机制 可立克科技引领行业发展

2014/12/01 15:14:47 1761次浏览

全球经济不断深化的今天,在日益激励的市场竞争面前,技术创新己经成为企业生存、发展的关键因素,对于科技型企业来说更是如此。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什么样的企业能成为强者?走访可立克科技,给人感受最深的,是该公司强大的人才队伍和研发能力,经过多年努力,为保障技术创新工作能够有效推进,可立克科技围绕研发导向、研发投入、人才引进,激励制度安排等方面建立了一整套技术创新机制。


创新机制 可立克科技引领行业发展

变压器事业部副总经理周正国任中国电源学会磁技术专委会新一届委员


构建研发机制 目前核心技术均为自主研发


自成立以来,可立克科技就十分重视研发投入,目前拥有总面积约1,500平方米的企业技术中心和各类研发设备仪器,并拥有先进的测试测量技术,为电源和变压器的开发设计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而在研发机构设置方面,可立克科技设立了磁性元件研发中心和电源研发中心,负责公司磁性元件及开关电源研发设计。经过多年持续投入和经验积累,目前,可立克科技拥有的核心技术均为基于现有的通用技术上自主研发,在磁性元件和电源领域,可立克科技主要形成了已磁性元件、开关电源等核心技术。


磁性元件技术方面,公司磁性元件研发中心拥有反激式变换器设计技术,对角半桥反激式变换器设计技术,正激式变换器设计技术,对角半桥正激式变换器设计技术,半桥推挽变换器设计技术,全桥移相式变换器设计技术,无线充电变换器设计技术,共模(差模)线路滤波电感设计技术,高频可饱和电抗器设计技术,大功率输出电感设计技术,PFC功率因素校正电感设计技术,逆变电感设计技术。磁性元件研发中心目前已就高效低成本太阳能逆变器、小体积低损耗汽车充电桩系列产品申请专利,以保护公司的知识产权。


开关电源技术方面,可立克科技目前拥有谐振变换技术、准谐振变换技术、反激变换技术、正激变换技术、全(半)桥变换技术、同步整流技术、有源功率补偿技术、电池充放电管理技术及多节电池平衡充电管理技术、智能化数字电源控制技术等多项电源技术,所有技术均系自主开发并拥有全部知识产权。在动力电池充电器领域,公司的二次电池组平衡充电装置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在网络通讯领域,公司应用自身先进的磁性元件设计技术优势,以低成本、小体积达到高功率密度;在消费类电子领域,公司利用微压差线性稳压电源电路设计技术,以较低成本解决了独立线性稳压,两端压差接近零伏,公司已获得该技术发明专利;在新能源领域,公司的充电接头接触电阻检测装置和充电控制技术,解决了充电站、充电桩与汽车电池的连接检测问题,公司已取得国家专利技术。


完善人才机制 确保人才队伍发挥潜能


企业要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是关键,为此,可立克科技十分注重自身科技人才的培养。一方面为公司技术人员提供优良的待遇,保障技术队伍的稳定性,另一方面,注重每年定期开展持续教育和培训,以提升公司自身技术队伍的水平。同时,公司也不断广纳科技人才,扩大公司研发人员队伍。


为激发研发人员的工作激情,充分发挥研发人员的既有技术经验和潜能,调动每一个研发人员主动研发创新的积极性,并使公司的每一个研发项目遵循研发项目管理流程优质、高效、准时完成,可立克科技制定了《研发人员创新研发激励制度》,按照新项目的难易程度、潜在的市场价值等,对研发人员给予一定奖励。此外,对于表现优秀的研发人员,公司会在授予荣誉,职级晋升等方面进行体现。


培养多层次研发能力 “生产一批,开发一批,储备一批”


可立克科技坚持还以市场为导向,注重产品环保理念,同时注重朝高效节能,新能源、新领域方向发展,努力提升产品的品质,同时也注重降低产品成本,以提升公司产品的竞争力。


可立克科技从领导层到研发技术人员,一直紧密关注行业发展趋势,建立了完善的新产品研发管理体系和流程,并制定了科学的研发管理制度,将研发工作分为普通的方案设计、定制型的应用研发和探索性的创新研发三大部分。公司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从项目立项、设计验证到试产、量产整个流程都能够得到规范化的严格管理,确保新产品开发设计的质量,降低质量风险。经过几年发展,目前可立克科技拥有多层次的研发能力,尤其重视每一个细小环节的改进和创新,并为未来的技术发展建立了储备机制,做到“生产一批,开发一批,储备一批”,从而实现公司的可持续性发展。

友情链接

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 (Guangdong Electronic Transformer and Inductor Association)

地址:广州天河中山大道中启星商务中心D区A502 电话:020-85653163 传真:020-378807012 E-mail:020-37880701

Copyright 2013-2023 in 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2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