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三礼电子引进自动化设备 产能突飞猛进

2014/12/15 10:23:02 1957次浏览

\
三礼电子自动化生产车间


位于南朗镇的中山市三礼电子公司,是一家经营超过20
年的老牌电子厂,20年市场风雨洗礼,它却始终能够在残酷的竞争中站稳脚跟,该公司的总经理张晗说靠的就是过硬的质量和与时俱进的技术革新改造。从2004年实施技改以来,目前公司的人员减少为十年前的四分之一,产值却是十年前的四倍。


■引进自动化设备 产能突飞猛进


11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三礼公司的生产车间,换上鞋套进入车间看到,地板油着绿色地板漆,看不到一般工厂车间里出现的铜头铁线原料堆,更见不到传统电子行业里一排排紧张工作的工人。在BRI制一课(车间名)里面摆放着数十台大型自动化绕线设备,机器的声响回荡在车间里,一名工人站在两台机器前,从容地查看机器的运转情况。


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主要生产的是线圈、电感磁性组件类。“因为电感需要绕线技术,而绕线优势非常精细的活儿,在十多年前我们聘请了很多工人,最熟练的工人每天也只能绕1000K,但是随着市场的需求不断增大,我们的产能已经无法满足,从2004年技改开始,机械化生产就成为我们的方向,不断从日本引进自动化绕线设备,并自己加以技术改造。自从引进双显并绕机后,我们的产能有了突飞猛进的增长,比如现在的双线并绕十轴机一天就可以有100个工人的工作量。”


■算经济账更算效能账


记者在车间看见,张晗所说的双线并绕十轴机是一台几乎封闭的机器,有十个端口的轮轴不断旋转接收各个端口的线缆,而后进行快速绕线和剪切,从机器里出来的就是一个成品电感设备。“我们每年投入技改的资金在500到800万,从机械单线绕到双线并饶,再到双线多轴机,一台机器的成本都在100万元以上。但是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因为这一台机器做的工作,以前人工需要很多道工序才能完成,现在我们的工人只需要在机器前照看它是否正常运转就可以了,大大地减少了人力成本。”


据了解,目前三礼公司的自动化车间有5个,一个月就有近2000万的产出,“目前的电子行业竞争激烈,电子设备也偏向越来越轻薄,如何做出工艺精湛却又小巧的电感设备,又要保证价格相对合理?技术改造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工程。”而张晗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从2004年实施技改以来,目前公司的人员减少为十年前的四分之一,产值却是十年前的四倍。

友情链接

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 (Guangdong Electronic Transformer and Inductor Association)

地址:广州天河中山大道中启星商务中心D区A502 电话:020-85653163 传真:020-378807012 E-mail:020-37880701

Copyright 2013-2023 in 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2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