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中岳新能源非晶带材生产技术国内领先

2014/12/24 09:58:05 1850次浏览

经过熔炼—高温—喷带,生产出厚度只有20个微米左右非晶带材,这种取代老式变压器中硅钢的高新技术材料能节能60%左右……12月20日,在登封市产业集聚区内慧祥煤业投资5亿元建设的中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记者见到了这种新产品。


“这种新产品的市场潜力巨大,作为全国首家掌握这种技术的民营企业,我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公司总经理李希涛说。省委、省政府提出建设先进制造业大省,积极培育包括新材料在内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岳科技的非晶带材仅仅是登封市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积极培育新材料产业的一个缩影。


“登封是资源大市,煤炭、铝矾土等资源型经济曾长期在发展中占据重要位置。近年来,我们坚持以产业集聚区为载体,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县域资源型经济转型升级转出了新天地。”登封市委书记郑福林感触颇深地说。


要想让企业从正在受益的煤炭黄金十年“华丽转身”并非易事,从2009年开始,登封市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政策,帮助煤炭企业找项目,不再以税收贡献率表彰企业,而是以新上新兴产业项目进行表彰。“在一系列政策的作用下,煤矿企业由原来的198家减少到目前的76家,全市30家地方主体煤矿已经全部实现转型升级。”登封市市长乔耸说。


转型升级都转到了哪些产业?事实表明,大部分转到了高成长性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广泛应用于手机、电脑等的电子元件SMD,市场需求量惊人,我国长期以来却全部依靠进口。如今这已成为历史,该市的郑州联冠科技有限公司成为国内首家掌握该生产工艺的企业,一举打破了国外企业的垄断。不仅如此,河南驰达钨钼光电器材有限公司1500吨钨钼材料与蓝宝石设备达产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钨钼材料生产厂家;中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将科研成果直接用于产品生产,与非晶纳米晶先进型金属材料有关的六项科技成果,国内领先……


从2008年到2013年,短短几年时间,煤炭行业税收占全市税收的比重从50.6%大幅降至21.1%。数据显示,如今,转型升级让登封市产业结构更加优化,发展后劲和动力进一步增强。

友情链接

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 (Guangdong Electronic Transformer and Inductor Association)

地址:广州天河中山大道中启星商务中心D区A502 电话:020-85653163 传真:020-378807012 E-mail:020-37880701

Copyright 2013-2023 in 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2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