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可立克定制电源实现规模化量产

2015/01/29 13:14:24 1707次浏览

继多个电子元器件生产企业推出一揽子电源定制解决方案后,备受关注已久的可立克科技也放出消息称,目前可立克科技所承担的各类定制电源的制造技术和工艺流程已非常成熟,处于大批量规模化制造阶段。


尽管定制电源对于常人而言是一个陌生的概念,但它已经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我们生活中的每个细节。小到通讯工具、音响设备,大到网络通信技术、工程电力仪表、工控设备等各个应用领域,定制电源时代已经悄然来临。


定制电源产业链主要可分为三个部分,上游为半导体器件、大型积体电路、磁性元件及电容电阻等电子元器件行业;中游为生产、设计的加工型企业,以及主要销售相关产品的销售型企业;下游为采购定制电源的厂商及相关机构。从产业链上游来看,我国电子元件的产量已接近全球的一半,产品有电容器、电阻器、电声器件、磁性材料、印制电路板等。可立克科技便是致力于产业链上游的磁性元件等产品生产商,产品包括电源适配器、动力电池充电器、LED电源、网络通信电源、工业及仪表电源等多个系列。


自2005年以来,可立克科技开始将业务向电源产业链延伸,在保持磁性元件业务稳步增长的同时,定制电源产品业务规模也逐步扩大。在开关电源领域,中低端产品由于技术含量较低,进入门槛不高,企业主要以收取加工费为主要利润来源,利润水准较低且容易受到成本变动等因素的影响;中高端产品作为高端电子产品的配套,产品的附加值较高,能够维持较高的利润率,但是随之而来的同质化现象往往导致价格持续走低,利润空间大幅压缩。而以定制为主,仅面向特定客户小批量生产的产品,往往可以取得较高的价格和利润率,但对企业的生产能力、研发和设计能力要求都较高。目前,行业内有实力的大型企业基本上都开始转型升级,为客户提供研发设计到加工一站式服务。可立克科技有志于争夺产业上游市场,一方面注重提升技术研发实力,另一方面不断完善体制建设,为科技创新扫除前路障碍。定制电源领域并不是可立克科技的发展全貌,但是其行业潜能从中可见一斑。

友情链接

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 (Guangdong Electronic Transformer and Inductor Association)

地址:广州天河中山大道中启星商务中心D区A502 电话:020-85653163 传真:020-378807012 E-mail:020-37880701

Copyright 2013-2023 in 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2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