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士兰微计划2015推出高效、小体积的“去电源化”方案

2015/04/14 14:15:34 1654次浏览

长期以来,“去电源化”LED照明设计都是业内热议的话题之一。“但实际上,‘去电源化’并非是不要驱动电路的交流LED,而是希望去掉PCB版,”王栋说,“也就是将驱动电路直接贴在灯板上,因此要求驱动方案的效率要更高,外围元器件要简单,元器件体积要小,但前期业内一些高压线性恒流方案由于效率较低和发热等问题并没有被广泛采用。”士兰微计划将在2015年推出高效、小体积的“去电源化”方案。


简而言之,现阶段,“去电源化”方案所带来的生产成本降低的优势,还不足以弥补由此所带来的性能/BOM成本/可靠性上的劣势。祁丰分析道,市面上很多所谓的“去电源化”方案都存在着输出电流低频纹波较大而影响LED寿命和光学性能、调光兼容性差、抗浪涌能力较差、需要使用到一些特殊的贴片元器件而增加驱动成本、同等流明输出情况下需要的LED数量更多而增加系统成本等等缺陷。但由于市场对于低成本和大规模自动化生产的追求始终存在,令到“去电源化”方向将继续成为LED领域的开发热点。


张万峰也表示道:“就目前的技术、材料和器件的物理特性,要完全实现标准的LED照明的‘去电源化’是不现实的。多家不同的半导体公司和照明公司在这方面都作过许多有益的尝试,这种探索会继续下去,也体现出了LED照明行业的创新能力。LED照明‘去电源化’的最终实现将取决于驱动技术、器件封装和散热技术、新材料的突破。”


LED照明电源涉及到复杂的电路设计和制造工艺,LED照明的“去电源化”是为了更便于LED灯具或光源的设计,通过技术突破、工艺改进,使得驱动电路更小型化、集成化,更便于应用。而对于现阶段的开发,黄得会认为,市场对产品最直观的认可仍然在于安全可靠和性价比高,因此这意味着“去电源化”开发必须要考虑到产品可靠性、稳定性,以及人工成本、研发成本等多个方面。

友情链接

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 (Guangdong Electronic Transformer and Inductor Association)

地址:广州天河中山大道中启星商务中心D区A502 电话:020-85653163 传真:020-378807012 E-mail:020-37880701

Copyright 2013-2023 in 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2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