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期待您的加入!
广东省磁性元器件协会
均胜电子将成为高田接盘侠 或成为世界汽车安全系统龙头企业
2017/11/13 14:21:53 3404次浏览 分类:行业资讯 来源:

均胜电子将成为高田接盘侠 或成为世界汽车安全系统龙头企业

据悉,11月10日,均胜电子发布公告正式披露,公司将以不超过15.8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日本高田公司,目前对各区域的交易尚处于谈判阶段。如收购流程不出意外,均胜电子将成为高田公司的接盘侠。

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一项议案,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根据购买TakataCorporation(以下简称“高田”)除PSAN业务以外主要资产在全球各个区域的谈判进展,分步骤签署资产购买、补偿和免责以及重组支持等附生效条件的系列框架性协议。

此前日本高田公司因安全气囊爆炸问题造成了多名消费者受伤,引发了众车企大规模的召回事件。后高田公司也因为气囊丑闻而被迫申请破产,如收购流程不出意外,均胜电子将成为高田公司的接盘侠。

公告显示,均胜电子主要是通过子公司司 KSS Holdings, Inc.(以下简称“KSS”)进行收购事宜。在今年的6月份,KSS曾与高田及其全球各区域的子公司签署了一系列的资产购买协议。不过根据双方当时的购买意向,收购的资产并不包括硝酸铵气体发生器业务(“PSAN业务”),既将高田的“问题气囊”业务排除在外。

目前,高田已经正式进入了破产程序,高田公司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资产将会留在美国破产流程中(原先的)债务人(“重组高田 RTK”)之中。

均胜电子计划在北美、日本、欧洲以及其他地区按照当地的法律程序进行收购事宜,目前各区域的交易尚处于谈判阶段。本次收购的基础交易对价预计不高于 15.88 亿美元(预计包含不少于4.35亿美元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资产)。不承担其债权、债务。

此外,均胜电子还与全球主要整车厂商签署补偿和免责协议及重组支持协议,保证与高田安全气囊召回事件的风险隔离及未来订单的可持续性。

均胜电子称如果对高田公司的收购顺利实施,子公司KSS 将进一步增强现有的主、被动安全技术,实现产能的有效扩充并满足新增订单的需要,同时将进入日本市场和日系整车厂商供应体系,提升公司在全球汽车供应链中的地位,成为全球领先的汽车安全系统供应商。

资料显示,均胜电子成立于2004年,业务涵盖了汽车安全系统、智能驾驶系统、新能源汽车动力管理系统以及高端汽车功能件总成等多个领域。

近年来,通过收购汽车电子公司德国PREH、德国机器人公司IMA、德国QUIN、汽车安全系统全球供应商美国KSS以及智能车联领域的德国TS等多家国际公司。KSS为全球第四大汽车安全供应商,2016年均胜电子通过收购KSS成功切入汽车安全领域,均胜电子也由此成为了全球领先的汽车安全系统供应商。

2017年上半年,均胜电子的汽车安全占比营业收入达到51.4%,远远超出其它业务收入占比。

11月7日,均胜电子还宣布将对KSS增资4亿美元,并引入国资基金这一战略投资者。此次收购高田除硝酸铵气体发生器以外的业务,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安全系统供应商。

根据均胜电子2017年三季报来看,公司1-9月实现营业收入194.12亿元,同比增长65.46%,实现净利润8.87亿元,同比增长119.78%。

其在车载互联、主动安全(ADAS)和新能源汽车(BMS)业务方面整体营业收入保持了较高增长。其中新能源汽车(BMS)业务在今年前三季度也获得国内南、北大众新能源平台车型项目订单;车载互联业务获得德国大众,国内南、北大众的下一代车联网平台项目订单;主动安全(ADAS)业务获吉利新平台项目订单。


分享到: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