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期待您的加入!
广东省磁性元器件协会
全面接管东芝家电?美的集团副总裁王建国将担任东芝家电董事长
2018/12/12 14:17:05 1677次浏览 分类:行业资讯 来源:

2018年12月11日消息,美的在收购东芝家电两年之后,近期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证明,美的正在从“支持投入”转变为“全面接管”,这显然是要宣示自个主人翁身份的时候了。

 

全面接管东芝家电?美的集团副总裁王建国将担任东芝家电董事长

 

而今有消息称,美的国际业务负责人、美的集团副总裁王建国将接任现任董事长石渡敏郎成为新一任东芝家电董事长。据了解,石渡敏郎从2010年6月起担任公司董事长,自2018年4月起担任董事长,并将于2018年12月31日卸任,至于王建国则将于2019年1月1日起将正式担任东芝家电董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42岁的王建国,1999年加入美的,曾任家用空调事业部供应链管理部总监、行政与人力资源部总监、冰箱事业部总经理等职务,现任公司副总裁。单从履历上看,显然王建国能够胜任公司相应岗位的职责要求,有利于公司的发展。

时间回溯至2016年3月30日,当时美的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已与东芝株式会社就收购白色家电业务正式签约。今后,双方将通过资源互补,在家电及其他新领域共同开拓成长机会。合作方案显示,东芝将继续开发、制造和销售东芝品牌的白色家电,包括冰箱、洗衣机、吸尘器以及其他小家电。美的则可在全球范围内使用东芝家电品牌,许可期限为40年。

也正是因为如此,美的牵手东芝也一度被看作是其全球化进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而此次借着王建国接任东芝家电董事长,这对于双方来说都应该是利大于弊,在当前市场环境快速变化的过程中,最大程度整合双方资源才能实现在国内外市场的提升,也才能推动美的国际化进程。


分享到: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