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期待您的加入!
广东省磁性元器件协会
G60科创走廊把高端智力“请进来”,促进产学研体系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
2019/04/16 11:15:46 1582次浏览 分类:行业资讯 来源:

近日,数十位两院院士齐聚上海松江,走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在今天上午举行的2019两院院士走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系列活动开幕仪式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院士联合工作站揭牌。据悉,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全面加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学研结合体系建设,充分发挥两院院士在前沿科技研发、重大技术攻关、政府决策参谋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倾听院士、专家关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的真知灼见。

记者了解到,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院士联合工作站揭牌成立后,将成为常设机构,并专门开辟场所,为进站的两院院士,尤其是在科研成果发布、转化等方面有需求的院士,搭建起与企业沟通合作的通道。同时,也为他们更好地以智力支撑G60科创走廊发展创造条件。事实上,这也是此次系列活动具体落地的成果之一。

向科创要动力,推动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一体化发展,都离不开高端智力,特别是两院院士的支撑。松江区副区长、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高奕奕在接受东方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将活动打造为两院院士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的平台、最前沿科技成果发布的平台、产学研一体化的平台,助推九城市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物理系教授都有为在周末两天考察了松江之后感叹,松江不愧为上海之根、花园之城、大学之府,科创要素集聚,G60科创走廊将促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他率领团队此次发布的金属软磁粉芯系列产品的研究成果已在新能源器件、节能电器以及工业电源市场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性能达到国内最优、国际一流水平,可配合客户的器件设计定制特殊性能磁芯。在场不少企业对此表示出兴趣。

开幕式结束后,还举行了“院士林”植树培土活动。下午,两院院士科技成果集中发布会召开,九项最新科技成果发布,内容涵盖生物医药、智慧医疗、智慧养老、3D打印、分光芯片等领域。据了解,活动期间,院士们还将深入松江开展实地调研,全面了解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情况,并通过院士圆桌会议、专题讲座等形式建言献策,促进高端智力与先进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全面助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

“组织如此大规模的两院院士走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尚属首次。”高奕奕说,今后将通过进一步推进,把活动打造成G60科创走廊产业对接高端智力支持的品牌项目。


分享到: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