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期待您的加入!
广东省磁性元器件协会
奇力新強攻5G商机
2019/09/10 09:23:06 1932次浏览 分类:行业资讯 来源:

奇力新大咬5G时代带来的庞大射频元件(RF)与相关零件商机,携手旗下美磊加快量产低温共烧陶瓷滤波器(LTCC),由于5G将带动LTCC爆发性成长,奇力新集团规划大幅增加LTCC产能,目标年底月产能达1亿颗,较现阶段大增四倍。

法人认为,智慧手机、汽车等任何需要收发讯息的载具都需要RF零组件,随着5G传输速度更快,对RF零组件的需求同步大增,尤其具备优良高频、高速传输的LTCC需求也随之爆发,成为奇力新的新蓝海业务。

 

奇力新

经济日报提供

奇力新去年并购美磊,主要原因之一就是看好美磊握有LTCC技术和产品线,有望在5G大展拳脚。LTCC具有优质高频和高速传输特性,介电常数能在大范围内变动,配合使用高电导率的金属材料作为导体材料,有利于提高电路系统的品质。

业界人士指出,5G时代来临,LTCC扮演重要角色。以5G手机为例,电池容量愈来愈大,LTCC能适应大电流和耐高温。奇力新看好,从手机、穿戴装置到车用等领域,都需要运用到RF零组件,LTCC作为关键元件,势必需求量也会随之提升。

奇力新投入相当大的资源在美磊的LTCC产品领域,目前每月产能约2,000万颗左右,本季陆续建置新的设备,期盼在年底前能达成最终目标,月产能来到1亿颗。一旦5G相关应用愈加成熟,且车用市场转为复甦,明年月产能目标将进一步倍增至2亿颗。

法人认为,各国积极加速5G相关应用建置,以大陆为例,今年下半年出现不少新车用系统商,美磊在泛国巨集团庞大资源挹注下,有机会打入新的车用系统商供应链,扩大美磊车用市占。

目前美磊营收占奇力新集团约两成左右,LTCC产品仅美磊营收约个位数百分比,奇力新期盼明年5G市场更加蓬勃发展带动下,提升LTCC占比至双位数。

被动元件市况随着通路商库存去化至健康水位并开始回补库存,带动奇力新8月集团合并营收攀上七个月来高点、达14.06亿元,月增3.6%;美磊8月营收2.61亿元,与7月相当。


分享到: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