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期待您的加入!
广东省磁性元器件协会
IHS:2014年中国逆变器市场规模增18%至13.3GW
2015/06/23 11:37:57 2574次浏览 分类:市场分析 来源:solarzoom光伏亿家

研究机构IHS发布最新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光伏逆变器市场规模增长18%,至13.3吉瓦。不过,随着价格暴跌,总营收额微跌6%。


鉴于市场价格压力愈来愈严峻,曾经运营的较小型逆变器供应商逐步折戟沉沙。不过,颇具规模的阳光电源与进入相对较晚的华为逆变器市场份额大幅增长。


 


\

 


IHS表示,在中国市场,阳光电源以微弱的优势成为最大的逆变器供应商,2013年才进军逆变器市场的电信巨头华为正步步紧逼。


2014年,这两家公司已占到中国逆变器总营收额的48%,且均位列全球十大供应商之列——这也是中国企业首次闯进该榜单。


“随着2014年串式逆变器取得巨大收益,光伏逆变器产品结构已开始产生变化,很大程度上源于华为咄咄逼人的宣传与营销活动。”IHSTechnology资深分析师FrankXie指出,“此外,中央逆变器与串式逆变器之间的价格差距正在不断缩小,后者愈来愈多的被使用于中国大型商业、公共事业级光伏系统。”


Xie补充道,尽管市场份额日益流失,但中央逆变器有望持续对2015年至2019年期间的中国太阳能光伏市场产生影响。


IHS预计,阳光电源占中国市场的比例约达35%。尽管诸多较小型企业已被挤出市场,但市场空白很可能不会由国际供应商填补。IHS《中国光伏逆变器市场》报告指出,海外企业已意识进军中国市场并不容易,中国市场偏爱本土品牌、极具竞争力的价格、复杂的商业环境以及长期信用条件。

分享到: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