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期待您的加入!
广东省磁性元器件协会
新型高频铁硅铝材料可实现电源尺寸最小化
2016/10/08 10:24:50 3963次浏览 分类:市场分析 来源:本站

纵观各大终端应用市场,小型化、轻量化早已成为新的发展方向。这些发展趋势在对电源中的电子变压器、电感器设计上提出新要求的同时,也希望能够借其实现突破。而电子变压器和电感器的技术突破必须依靠最基础的磁性材料的进步。

9月23日,美克顿微金属合金粉芯在东莞召开技术研讨会,向外界推出一款新型高频铁硅铝材料(SH材料)。会议当天,公司总经理 Graham Edward Dunn出席,并吸引了光顺、台达、雅特生等数十家知名磁件及电源企业参加。

 

新型高频铁硅铝材料可实现电源尺寸最小化
美克顿微金属合金粉芯技术交流会现场

 

会上,美克顿微金属产品经理束愿谈到推出这款材料的初衷是为了提高电源的开关频率,提升效率,降低总体成本,实现设备尺寸最小化。

对于电源设计工程师而言,找到一款在高于1MHz频率下可以运行良好的磁性材料是一个不小的挑战。锰锌铁氧体通常用在低于1MHz的应用中;镍锌铁氧体由于具有高阻抗特性,可以用在高于1MHz以上的频率,但其高成本和高磁滞损耗却限制了它的应用。

美克顿微金属推出的这款高频铁硅铝材料,便可解决这一问题。据介绍,这款新材料在高频条件下磁芯损耗只有传统铁硅铝材料的三分之一,低频损耗以及直流偏置线性也可和传统铁硅铝相媲美,可实现电源功率转换工业切换到最新的GaN和SiC开关技术需要,满足电源功率转换行业对频率高于1MHz、损耗又低的分布式气隙材料的需求。

目前,这款高频铁硅铝材料可提供26、60和125三种磁导率的磁环,磁环最大外径100mm,其他形状、磁导率及尺寸计划在未来几个月推出。

 

新型高频铁硅铝材料可实现电源尺寸最小化
美克顿微金属产品经理束愿介绍新材料

 

据美克顿微金属介绍,这款新材料自8月份推出以来,已相继在华中的苏州以及华南的东莞进行推广,不少电源工程师都对这一材料十分感兴趣,并表示在以后的设计中会考虑使用。不仅如此,目前已有几家企业的产品设计正在打样中。

此外,为配合客户进行使用,美克顿微金属已将这款材料纳入免费在线电感设计软件中,以便工程师设计使用。

高频铁硅铝材料的出现满足了当前电源设计的需求,这是否会带来一场磁性材料的技术革命,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