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期待您的加入!
广东省磁性元器件协会
台达电智能电网解决方案 运用在四方面
2019/12/09 11:42:25 1475次浏览 分类:行业资讯 来源:

台达电资深副总裁刘春条表示,公司制造的储能系统能应用在再生能源、5G、资料中心、电动车等需要智慧电网、微电网领域。

台达电11月29日举办“智慧能源竞争力论坛”,会中各界专家、业者探讨未来电力交易、调度规划;业主如何打造智慧储能策略,以兼顾企业社会责任与经营优势。

智慧能源竞争力论坛

因应全球低碳能源诉求,降低化石燃料依赖,国内陆续针对电业法与再生能源条例提出各项修正,相关施行细则即将发表,台湾高用电户的用电规划即将开始因应变化。台达电以装置于竹科子公司乾坤科技的500KW/3000kWH储能解决方案,让与会各界人士充分了解储能系统装置与能源管理系统如何协助业者进行电力调度。

台达电以子公司乾坤科技的储能案例,让各界了解储能系统除了即时提供合于规范的服务,更能在未来因应再生能源等多元化供电并入电网、出现新的电力交易模式时,不仅可以有效管理尖/离峰用电、节省电费,还能做为稳定电网的辅助服务,让用电效率增加,同时降低企业营运风险。

刘春条表示,“再生能源的供电有时间性、波动性和间歇性等先天限制,从先进国家的经验来看,搭配适当容量的储能系统确有其必要。尤其在新法上路后,储能设备不仅可以立即协助厂户对应规范,更具备防灾、降低尖峰用电,或与再生能源协同供电、在紧急状况将电回送电网的功能,等于是一套智慧型的微电网,可降低对传统发电模式的依赖。藉由储能系统的快速反应能力,在传统能源与再生能源间扮演调和的角色,能够充分发挥再生能源的永续性,减少传统化石燃料消耗与污染问题,同步维持电网供电稳定”。

台达储能解决方案包括叁大子系统包含,电池储能系统(Battery Energy Storage System, BESS),电力调节系统(Power Conditioning System, PCS)与能源管理系统(Energy Management System, EMS)。已在国内外各种场域针对不同需求如:再生能源平滑化、电网辅助服务或微电网孤岛运转,建置诸多实际案例并顺利运行。目前可以针对工商业应用提供100kW~MW等级的储能系统解决方案,从室内外50kWh储能机柜到MWh等级的货柜储能,应用场域如卖场、综合大楼、机场、车站等公共场域或大型场域如制造业、微电网等应用;或是10MW以上电网等级的方案,应用于发电厂、输配电所等。


分享到: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