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期待您的加入!
广东省磁性元器件协会
VisIC推出100kW电机逆变器参考设计 可应用于800V电源总线
2020/04/07 09:30:56 976次浏览 分类:行业资讯 来源:

据外媒报道,以色列VisIC Technologies Ltd公司与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联手开发100kW逆变器参考设计,可在电动汽车、工业设施、PV和其他应用中,作为800V电源总线电机逆变器的基础。

在电动汽车电机驱动中,宽带隙(WBG)功率技术正在迅速替代硅成为首选技术。人们普遍认为,与其他WBG技术相比,GaN技术的成本较低,主要用于400V电源总线,而SiC则通常用于高功率应用的高压800V电源总线。VisIC表示,新型100kW逆变器参考设计证明,GaN技术也可应用于800V电源总线,为400V和800V电动汽车电源总线提供最经济有效的解决方案。

逆变器

图源:VisIC 官网

这种100kW逆变器参考设计,基于VisIC独有的D3GaN技术,可适用于800V和900V电源总线。该公司表示,GaN器件具有高热效率SMD封装、高阈值电压、快速开关和易于并联等优点,被认为是最经济、高效和可靠的电动汽车逆变器解决方案。在40kHz的开关频率下,由于D3GaN器件的开关损耗低,估计峰值效率可达99.3%。总体规格为26.9cm x 21.4cm x3.5cm,带有液冷散热器。功率密度50kW/l,含液冷,总重量约为2.5公斤。

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半导体电力电子中心负责人Alex Huang博士说:“由于VisIC GaN的封装理念优越,损耗低,我们相信,在功率非常高的应用中,比如牵引逆变器,也可以实现高功率密度。”

VisIC首席技术官Gregory Bunin表示:“这一突破还将使800V电动汽车从GaN低成本、高效率技术中受益,并提供成本效益更高的电动汽车。”


分享到: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