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期待您的加入!
广东省磁性元器件协会
新基建伏笔 光伏逆变器及储能业务毛利率30.52%
2020/04/07 09:31:38 1080次浏览 分类:行业资讯 来源:

科士达报告显示,过去一年,科士达多板块业务的综合营收为 26.1亿元,较2018年同比下降3.85%,净利润3.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9.38%,整体向好,符合市场预期。

在电力电子成熟、稳定的市场环境下,科士达智慧电源、数据中心业务的毛利率36.75%,新能源充电设备业务的毛利率33.77%,光伏逆变器及储能业务的毛利率30.52%,相关配套产品的毛利率在23.63%。

整体来看,2019年科士达几个业务版块的毛利率同比均有增长,光伏逆变器及储能业务的毛利率增幅最小,在4.7%,同时其销售量也较去年同期下降25.97%、生产量较上年同期下降30.91%、库存量较上年同期下降38.96%。对此,科士达方面认为,光伏行业国内政策还处于调整期,需求下降,市场竞争激烈,所以其产销存也相应下降。

逆变器

目前,科士达已经形成包括数据中心关键基础设施产品、新能源光伏及储能系统产品和电动汽车充电桩在内的三大核心产品,光伏逆变器及储能业务作为科士达主业中的其中一项,虽然整体销量下降、毛利率增幅偏小,但并没有拖了公司整体业绩的后腿,这主要靠其手里牢牢攥着的“大客户们”。

财报显示,2019年科士达独家为国家电投集团最大平价上网项目-黑龙江安达项目提供500MW光伏发电一体机设备;为国内标杆扶贫电站项目-中核集团宁夏同心项目提供100MW逆变升压一体机设备;为乌克兰最大的光伏业主能源集团已持续提供超过500MW光伏发电设备;为宁波慈溪风凌100MW渔光互补项目提供100MW逆变发电设备。

除了国内央企大客户们的支持,显然在光伏逆变器及储能业务上,科士达的触角已经伸向海外,据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了解,2019年,科士达光伏逆变器产品已经针对全球市场进行专门设计和投放。

针对电站市场,科士达第一款1500V组串逆变器KSG-100K 机型开发完成,并通过认证投放市场,显著降低电站的系统成本。针对分布式和工商业市场,公司完成了1100V 8-80kW三相逆变器的全系机型迭代更新,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

针对户用市场,公司完成了光伏储能混合逆变器产品的开发和市场投放。同时,已完成1500V、3.125MW集中式大功率逆变器产品开发和认证,并已在多个项目中规模应用。

针对不同国家,不同规格的定制化需求,完成了6.25MW(6.8MW)集逆变升压为一体集成系统的多样化研发和应用。

另外,科士达储能产品获得了中国、澳洲、德国、泰国等多个国家认证,也已在全球多个国家应用。

科士达虽然是多主业共同发展,但并没有出现不良或亏损的业务,反而找到了各主业务发展的关键“门道”,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发现,科士达一直紧跟市场升级趋势,具备快速适应客户需求的能力,这也正是其准确把脉政策与市场,并及时作出响应的竞争核心。

进入2020年,科士达业务重心也随政策与市场趋势进行结构调整,按照其结构性变化推测,经过产品上的布局优化和迭代升级,科士达2020年的业务增值目标或扑向“新基建”——充电桩业务上。


分享到: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