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期待您的加入!
广东省磁性元器件协会
浙江发布电动玩具用充电器安全风险提醒
2020/06/02 09:54:56 1078次浏览 分类:行业资讯 来源:

直插式电动玩具用充电器是一种专供电动玩具内部电池充电使用的交、直流转换器,一般输入的交流电不超过250V,输出的电压值为4.8V、6V、12V的安全特低电压,此类产品一般不具备接地措施(属于II器具)。

浙江省产品质量安全科学研究院对市场随机购买的5批次直插式电动玩具用充电器样品进行检测研究,发现该类产品主要存在两类安全风险:

1.缺少使用说明或未使用中文说明,导致使用者无法获得正确的产品使用方法,存在误用风险。例如,在高温潮湿等恶劣环境中使用产品可能存在安全风险,造成人身伤害。

2.电气安全性能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经检测研究,有3批次产品的变压器电路爬电距离低于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可能会发生电路短路,导致原本输出为安全电压的充电器直接输出220V电压,造成使用人员触电或引发火灾等安全风险。

不合格示例:

变压器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分享到: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