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期待您的加入!
广东省磁性元器件协会
广东省电子变压器电感行业协会第二届第三次理事会成功召开
2018/07/12 15:36:08 4162次浏览 分类:协会新闻 来源:

月6日,广东省电子变压器电感行业协会第二届第三次理事会成功在观澜湖高尔夫•东莞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有会长单位顺络电子、执行会长单位铭普光磁、副会长单位京泉华科技等20家理事单位。此次会议由深圳市京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办周经理全程接待。

11日,美方以加速升级的方式公布征税清单,中方对此表示严正抗议,早在7月6日,美国已正式对34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25%的关税,特普朗近乎“疯狂”的举动,剑指我国科技制造业,让中美两国多个产业直接或间接受到波及。会上,协会会长顺络电子李有云常务副总裁和与会理事围绕着“中美贸易战,电子变压器与电感器行业应如何应对”这一话题展开讨论。

首先,协会理事大有科技李忞总经理在会上对中美贸易战的背景和影响作了详细的阐述。

反观中美贸易战,会长顺络电子李有云常务副总裁指出,贸易战虽无直接对行业造成影响,但对于下游客户影响深远,以至于上游接单骤减,出口也在减少。

当下,中美贸易战的局面是我们无法左右的。执行会长铭普光磁杨先进董事长表示,磁件行业应该减少盲目投资与扩张,采取客户优化等相关措施,做好风险控制,保存实力,应对挑战。

对于执行会长铭普光磁杨先进董事长的观点,副会长京泉华鞠万金常务副总裁深表赞同,他还提出“现金为王”的观点,也道出国内外客户要均衡发展,降低库存这一发展关键。

面对日益恶化的国际环境中,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显得格外重要,副会长大忠电子陈贵林副总经理与监事创世富尔童东方总经理一致认为,面对贸易战带来的影响,企业更应自省,并从中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订单不在东家就在西家,市场转移也蕴含着重大商机,但贸易战下,关键还看企业自身的竞争力。

对于贸易战,理事雅玛西周晖营销总监则颇为乐观,他认为,每一次经济危机后面都有着巨大的发展机会。但执行会长铭普光磁杨先进董事长一再强调,在当下,企业首先得活下来,因为这是把握机会的前提。

在如此恶劣环境之下,与上下游沟通合作更是迫在眉睫。协会理事特富特科技刘宏博副总经理也表达了“上下游行业应该携手,实现资源共享”的想法。

借此,执行会长铭普光磁杨先进董事长提出,磁件企业应该与上游材料企业做好沟通与合作,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从产业链上抱团。有必要时,协会可以通过投资入股的方式去扶持材料企业,也有助于自身日后的发展。执行会长铭普光磁杨先进董事长的建议得到了会长顺络电子李有云常务副总裁和副会长京泉华鞠万金常务副总裁以及与会理事的一致认同。

会长顺络电子李有云常务副总裁再次强调,目前美国和欧洲多个国家都在研发生产一些应用在汽车电子上的高端磁元件,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更加要避免低水平的重复建设,减少盲目扩张,做好分工,拒绝恶性竞争,发力自己的优势领域,这也有助于提高企业自身的竞争力。

此外,本次会议还针对协会理事会制度草案进行商议和拟定。会长顺络电子李有云常务副总裁在会上着重强调会议的纪律性与协会理事参会的重要性,执行会长铭普光磁杨先进董事长更是鲜明的指出,只有企业的决策者才知道企业需要什么,只有彼此熟悉了才有合作的可能,所以企业的决策者一定要积极参与协会的理事会。

最后,会议上还介绍了安徽铜陵市义安区招商局驻深圳招商分局招商工作等相关事宜。会议结束之后,在副会长京泉华鞠万金常务副总裁的安排下,与会人员愉快共进晚餐。


分享到: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