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期待您的加入!
广东省磁性元器件协会
广东电子变压器企业与兰州大学共商校企合作
2018/11/01 17:19:28 4243次浏览 分类:协会新闻 来源:

10月22日上午,广东省电子变压器电感器协会(下称“协会”)携手铭普光磁、京泉华、雅玛西、大忠电子4家电子变压器企业,与兰州大学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吴国军、院长罗洪刚教授等兰大物理学院诸位教授一行人员,在广州番禺宾馆联谊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双方就校企合作等事宜展开讨论。

广东电子变压器企业与兰州大学共商校企合作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是经京泉华特种变压器事业部总监杨建民的介绍,协会秘书处与兰州大学广州同学会秘书长傅蓉接洽上后,共同组织的。

会上,罗院长介绍了兰大物理学院的发展历程、现状和前景。

据他介绍,兰州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之一,也是国家“双一流”A类建设高校之一。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始建于1946年,培养了大批活跃在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

史慧刚副教授是兰大物理学院的师资骨干,主要从事铁氧体软磁、稀土软磁等材料的研究和开发。他在会上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物理学院在磁性材料和器件的研究方面的优势和成果。据介绍,早在2000年,兰大便已建成磁学与磁性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一批科研平台。

此外,吴书记表示,物理学院为促进校企合作项目的顺利推进,向兰州大学校方争取到诸多利于校企合作项目开展的政策,院方、企业、及人才在合作项目开展过程中都将得到诸多裨益。

会议当天,双方还就共建人才培养计划及基地建设、联合开展学术、科技竞赛、共建高水平联合研究院等方面内容展开交流。

交流过程中,企业也纷纷表示基于企业自身发展需要,确实需要与高校开展合作。雅玛西已有与高校共同成立研究中心的计划,而出席本次座谈会的铭普光磁董事副总经理李竟洲在会上更是明确表达了希望与兰大一对一深入沟通的意愿。

在座谈会上,兰大领导和企业代表都表示,通过协会的组织更有利于彼此之间合作的开展,同时,兰大领导也希望进一步加强、深化兰大与协会在校企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广东电子变压器企业与兰州大学共商校企合作


分享到: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