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期待您的加入!
广东省磁性元器件协会
协会首期培训顺利结课磁件/电源知识学无止境
2018/01/05 17:00:31 8034次浏览 分类:协会新闻 来源:

12月30至31日,广东省电子变压器电感器行业协会首期培训课(以下简称“培训”)第三场,在深圳龙华新区维纳斯酒店海涛厅举行,此场培训课,协会邀请了南昌航空大学教授伍家驹老师前来授课,课题为《电子变压器的优化设计及其可视化算法》。

据了解,伍家驹教授曾作为国家公派访问学者到日本国立福井大学学习,获得工学博士,伍家驹教授对于磁件优化设计有着浓厚的兴趣,曾担任中国电源学会变频电源与电力传动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电源学会磁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在江西涤纶厂电气仪表厂任副总工程师,现为南昌航空大学教授,曾在科学出版社、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电工技术学报、系统仿真学报等期刊和出版社多次刊登论文。

协会首期培训顺利结课   磁件/电源知识学无止境

伍家驹教授还多次参与并完成开拓性或创新性的科研技术项目,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线圈电子变压器外特性的可视化建模方法研究、功率变换器的优化设计及其可视化算法、减小单相交流系统静态不确定度的研究等。主持或参加的发明专利若干项,主持参与的“电磁参数测算及其多维数据场可视化算法的研究”获得中国航空学会科学技术奖。

为期两天的培训课,伍教授声情并茂的讲解了多维可视化、耦合电感的电路分析及建模、数据可视化算法、多线圈电子变压器的仿真、变压器优化设计的可视化算法等内容,通过课上互动与课下交流等方式,解答了许多学员困惑的升温及漏感等问题。

协会首期培训顺利结课   磁件/电源知识学无止境

随着第三场培训课程的结束,广东省电子变压器电感器行业协会首期培训课也宣告结课。此前两场培训课由陆明岳、陈贵林老师主讲,他们分别带来的课题是《软磁铁氧体材料特性、磁芯产品特性》、《软磁材料及其在开关电源中的应用》。培训期间,京泉华、雅玛西、顺络电子、铭普光磁、振华富、贝塔电子、大忠电子、越峰电子、合泰盟方等企业高层及工程师都曾悉数到场听讲。

在首场培训课的开班仪式上,协会会长李有云就表示,现在科技发展讯息万变,未来无论是物联网、无线充电、云服务数据中心、5G基建的建设等领域,都离不开电源、电感器、电子变压器等器件的助力,软磁铁氧体及磁芯是研发和生产上述这些元器件的必备元器件,目前仍具有无可替代性,未来的发展空间十分值得期待,协会举办这样的培训活动,旨在提高工程师们的工作技能,推进电子变压器电感器行业的发展,提升国内磁件企业在市场中的竞争力。

协会也非常注重学员们的听课感受,每次培训课都发放反馈表收集学员意见。有学员表示,老师讲的课程理论性很强,对于自己深入了解这个行业有很大帮助,但也不乏有部分课程内容晦涩难懂。许多学员直言磁件及电源行业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同时也希望在后续的培训课程安排中,可以在选材、生产等实操环节上开设相应的课程,让大家在工作中可以少走弯路。作为此次行业培训评审小组负责人,京泉华大功率变压器事业部运营总监杨建民几次来到培训现场,并逐一查看了培训学员填写的培训反馈表,他表示很多学员们的建议都很有建设性,将会在往后的培训中,根据大部分学员的共同意见,开设更多适合大家的课程。

协会首期培训顺利结课   磁件/电源知识学无止境

协会秘书处表示,考虑到很多学员反映,公司一般上半年时间安排会比较宽松灵活,所以下期培训活动也将安排在上半年举行,届时将再具体通知报名等相关事宜。


分享到: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