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期待您的加入!
广东省磁性元器件协会
自动化生产大势所趋 设备愈发成熟
2014/07/08 11:57:59 3024次浏览 分类:协会新闻 来源:磁性元件与电源网

关于自动化的话题早已成为老生常谈,不少磁性元件企业也纷纷引进自动化设备。然而,在这过程中,一系列的问题便纷至沓来:自动化设备操作困难、价格偏贵、难以实现全自动化生产……为了解决以上问题,推进自动化设备的使用进程,构建上下游企业之间的交流平台,6月20号,第二届自动化生产暨首届高性能磁性材料应用技术研讨会在苏州太湖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行。

\

6月20号,第二届自动化生产暨首届高性能磁性材料应用技术研讨会在苏州太湖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行。超300人参会,现场人数爆满。

“初一看产品,感觉跟以往没什么不同,但详聊之后才发现不管是性能,还是价格,都比以往好很多,这对于整个产业的发展是很难得的,也是一大进步啊!”会议过程中,有工程师朋友向记者如是说道。

这次会议中,安博磁、珠海一特、深圳鹏达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均带来了最新的研究报道与大家分享。现场,鹏达、特尔斯特、安博磁、珠海一特等企业也同时带来了最新的自动化设备供现场嘉宾们观赏与体验。

美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制造部副理王小龙说道,现在各个城市基本月薪都往上调,涨幅至少为15%,给企业生产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原本五六百人的车间现在要降到一两百人左右,因此自动化已经是大势所趋,且是一定要走的路。目前比如说绕线、包铜、焊锡、测试等程序基本可以实现自动化,但在磁芯、包胶带方面还比较难。这次会议珠海一特、深圳鹏达等企业带来的设备对这一方面均有突破,对企业的帮助比较大。

\
企业带来最新的自动化生产设备与工程师朋友们做探讨,共同为改进自动化设备、自动化生产模式出谋划策

江苏晨朗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陈杰表示,目前机器在自动穿套管方面还比较欠缺,出现的新设备也比较少,“前段时间我们刚刚引进了100台穿套管方面的设备,经过一段时间的现场运作,感觉还是比较满意的,操作比较简单,效率也不错。”他说在会议现场时也有看到这样的设备,这让他觉得很惊喜。

另外,在自动化设备方面,珠海一特还透露一个重磅消息,“以往自动化设备主要是针对几万到几十万的订单,对于一些量小的订单,很多企业都以为无法实现自动化,或者是难以实现自动化。但珠海一特专门研制出一台针对几千个订单的设备,机器已经开发出来了,目前属于完全测试阶段,如果测试出来没什么问题的话,2-3年后就会推入市场。”

相比以往设备,在这次会议上,记者明显感觉到,自动化设备的更新速度可谓“日新月异”,做出来的产品也越来越趋向人性化,性价比也越来越高,自动化行业发展步伐不断加快,这对于业界来说是一大喜事。可以预见,随着这样的速度发展下去,未来工厂基本可以实现“无人化”生产。

分享到: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