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期待您的加入!
广东省磁性元器件协会
LED照明用磁性元器件标准化方案设计座谈会在深圳成功举行
2014/12/10 10:42:35 2965次浏览 分类:协会新闻 来源:磁性元件与电源网

随着LED照明技术的成熟,LED的产品单价逐渐下降,利润空间减少,而磁性元器件在LED驱动电源里成本占比约为25%,LED照明产品价格的下降,必将导致磁性元器件价格降低。磁性元器件本身是极其微利的产品,如果继续降价,企业生存将会变得更加艰难。


企业要想发展的唯一途径是实现磁性元器件标准化生产。那么LED照明用磁性元器件能不能实现标准化生产?围绕这一问题,广东省电子变压器电感器行业协会发起号召,组织“LED照明用磁性元器件标准化方案设计座谈会”。


大比特   LED照明用磁性元器件标准化方案设计座谈会会议现场


LED照明用磁性元器件标准化方案设计座谈会会议现场


会议在深圳举办,由大比特资讯变压器事业部总监李红兵担任主持。参与人员有顺络电子常务副总裁李有云、京泉华总经理鞠万金、大忠电子董事长李正中、可立克科技副总经理周正国、可立克科技变压器事业部总经理顾继业、格维电子总经理龚应和、嘉盛源李副总等共25人。为了让会议探讨更直接,更有价值,会议还专门邀请到深圳市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辉芒微电子有限公司、Dialog等国内外知名芯片厂商指点意见。


会议普遍认为,当前人口红利不断下降,企业用工成本不断上涨,LED照明用磁性元器件必须且只有走标准化设计之路。而面对电子变压器实现全自动化难的问题,会议提出可参考通讯行业电子变压器设计为例,去掉“穿套管”、“浸凡立水”环节。


会议的最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顺络电子的变压器全自动化生产线。据了解,顺络电子变压器全自动化产线目前已经实现了“绕线、焊接、包胶带、装配、测试、打标、盘装”一体化生产,全自动化程度非常高,在行业属于领跑地位。参观结束后,不少参会人员表示对LED照明用磁性元器件标准化更有信心了,并表示会加大力度引进自动化生产。

分享到: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