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期待您的加入!
广东省磁性元器件协会
电子变压器电感器行业协会第一届第三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2015/01/13 16:36:56 2596次浏览 分类:协会新闻 来源:磁性元件与电源网

12月下旬,广东省电子变压器电感器行业协会(以下称:协会)在莞召开了2014年第一届第三次理事会,京泉华、铭普、金顺怡、嘉盛源、南磁等26名理事及会员代表出席会议。


电子变压器电感器行业协会第一届第三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会上,协会秘书处秘书长陈晖就上一次理事会之后协会的各项工作进展作简要汇报。前期已顺利完成的协会工作有“LED照明用磁性元器件标准化方案设计座谈会”,会议联通电子变压器电感器企业与芯片厂商,实现产业链上的供需端面对面交流,该会议的顺利召开有利于LED照明用磁性元器件自动化生产。会议决议提倡有意推动行业自动化发展的企业也可结成联盟。而这种由提议到结成联盟的形式也将借用到其他领域。协会建议专注于某一领域的会员单位,如果想建立联盟,可寻求协会帮助,由协会提供资源助力联盟成立。


目前协会正积极筹备的工作是建立“工程师认证标准”。现已有7家资深技术负责人提供了行业人才标准,协会将继续收集资料,并根据本次理事会上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各类工种工程师标准进一步细分,同时细化理论及实操水平上的要求。当前协会已与认证公司——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赛宝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建立了合作关系。协会会员在该研究所做测试、检验可享有8折优惠,同时享有更优质专业的对接服务。


本次理事会上,副会长鞠万金指出
“挖人”是把双刃剑,既不利于企业自身发展,也有损于行业良性竞争。针对此话题,理事杨建民提出,由协会建立专家库,并标出每位专家所擅长的领域,有需要的企业可联系协会,与专家库专家以单一项目的形式合作。他认为,如此便可避免恶性“挖人”的现象。


此外,根据参会理事与会员的提议,协会后期将着手建设的重点服务项目包括:建立资料网络共享平台,各会员单位均可分享优秀的资料、资讯、测试设备等。为鼓励和嘉奖作出贡献的企业,协会将在《磁性元件与电源》定期刊登他们所贡献的精华内容。另外,协会将定期整理翻译各国安规,定期发布焦点资讯,并定期组织不同工作队伍的研讨会,以供企业定向解决问题。


协会作为服务于电子变压器电感器的行业组织,隶属于协会的会员单位都要遵守一定的“游戏规则”。但协会刚刚成立不久,“游戏规则”还未确定,这是协会成长过程中需要努力完成的工作。

分享到: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