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期待您的加入!
广东省磁性元器件协会
不断推引资政策,横滨从东京手中“抢”中企落户
2018/11/26 16:11:29 1600次浏览 分类:行业资讯 来源:

于1859年开户的横滨港,在中日贸易关系中正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凭借着便捷的交通、低廉的房租以及巨大的市场潜力,横滨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落户发展。

几年前,上海鸣志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选择横滨作为日本的办事处所在地。为什么选择横滨而不是日本首都东京?鸣志电器日本负责人陈嘉琦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低廉的房租和便捷的交通是他们选择横滨的理由。“决定从东京搬到横滨后,我们的房租减少了25%,这大大节约了我们的成本。”陈嘉琦说,“而且,横滨在东京都市圈内,坐新干线只需要20多分钟。”

今年恰逢中国上海与日本横滨缔结友好城市45周年,也恰逢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当地时间20日,横滨市长率领横滨市的商贸代表团到访上海。在“以创新城市为目标的横滨的魅力”为主题的横滨投资推介会上,林文子表示,横滨市正不断出了一系列政策吸引制造业、信息科技(IT)、环保、养老等中国公司落户横滨。

 

LED驱动电源

首都圈效应

今年以来,中日经贸关系不断升温。不仅日本政商界团体频繁访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更是在10月底实现了时隔近7年后对中国的正式访问,把中日经贸关系推向了新的高度。

作为仅次于东京的日本第二大城市,目前,横滨市的人口规模将近400万、GDP总量约13.5兆日元。

上海鸣志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马达、马达驱动器、开关电源、LED驱动电源的公司,目前已在美国的芝加哥、意大利的米兰、新加坡和德国的法兰克福开设分公司。鸣志电器日本负责人陈嘉琦说,每年鸣志电器公司在海外的销售额为其总销售额的一半,而在日本则有每年近2000万元人民币的直接销售金额。他认为,横滨低廉的房租和便捷的交通大大节约了成本,且横滨就在东京都市圈内。

此外,横滨毗邻的巨大市场也是赴日投资的中企无法忽视的因素。横滨市政府提供的资料显示,横滨与东京共用成田机场,同属东京首都圈。而东京首都圈所拥有的人口规模占日本总人口的1/3。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15年的数据,东京首都圈的经济规模为1.8兆美元,超过意大利,仅次于印度,从数量上看,相当于排在发达国家的第八位。

鸣志电器在横滨的发展只是中国企业在横滨投资的缩影。

目前,在横滨投资的中国企业已有30多家,分布于汽车、电器、IT、环保和金融业,比如长安汽车、比亚迪、联想、宁德时代、华为、中国银行等均已落户横滨。


分享到: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