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期待您的加入!
广东省磁性元器件协会
台达电攻电竞 势头强
2019/05/06 17:54:18 1397次浏览 分类:行业资讯 来源:台达电

电竞市场热,对于散热需求强劲,台达电董事长海英近日透露,已出货全球第一个电竞手机用的微型风扇给中国大陆品牌手机,手机用的热板(VC)也出货给韩系手机厂,外界推测可能是三星。

他同时看好本季来自风扇、基础设施、资料中心、网通电源及被动元件的成长动能,“第2季表现一定比上季好”,和去年同期相比,即使不加计先前合并的泰达电,仍有成长。

海英俊也暗示,去年下半年因塬材料大涨影响,相关产品顺势涨价,随着塬材料价格回稳,客户也希望降价,仍在协商中,“这很正常,几十年都是如此。”

台达电

台达电昨日举行法说会,法人关切散热风扇的布局进展。海英俊表示,目前在东莞、吴江及泰国都有产能,现在的趋势往两极端化发展,一个是往大的方向走,如汽车应用,另一方面朝小的应用。他并透露,台达电做了全球第一个微型风扇给中国大陆电竞手机厂。

台达电日前完成并购泰达电(DET),法人关注并购后对于台达电本业获利及毛利率影响。海英俊表示,泰达电4月起并入台达电合并营收,泰达电有其经营管理团队,台达也有代表取得董事会席次。泰达电主要生产电源、风扇及汽车相关产品,他强调,目前中国大陆仍为主要生产重镇,泰国的生产成本要仔细分析,泰国布局主要仍着眼美中贸易谈判的动向而定。

依台达电三大事业首季获利表现,基础设施及电源均较去年同期明显成长,但去年以来美中贸易战冲击,不少客户转趋观望保守,资本支出延滞,自动化事业连三季获利下滑。海英俊坦言,自动化仍要视美中贸易谈判结果而定。


分享到: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