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期待您的加入!
广东省磁性元器件协会
第三届第二次理事会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2023/05/05 10:42:05 950次浏览 分类:协会新闻 来源:

4月26日,第三届第二次理事会扩大会议暨企业家战略设计培训活动于东莞召开。铭普光磁、德珑磁电、越峰电子等22家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会员单位企业决策者到场参会。

协会

本次理事会由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秘书长陈晖主持。

陈晖表示,为了解东南亚地区投资环境,今年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将组织会员单位于5月前往越南进行第二期投资考察活动;6月前往新加坡与马来西亚进行商务考察活动,并参与第 21 届泰国国际电子生产设备暨微电子工业展,通过考察活动与观展结合,加强对当地投资环境的了解。此外,协会还将于11月组织德国商务考察团,参与2023年德国慕尼黑电子生产设备展览会,了解欧洲的市场状况。今后,协会“走出去”活动将常态化进行。

除了“走出去”以外,今年协会还将多措并举“引进来”。一方面,把投资机构引进来,鼓励协会成员联合成立产业投资基金,帮助磁性元器件行业做大做强,协会还计划在5月为有股权融资需求的企业组织路演活动。第二方面,协会将引进专业第三方机构华税税务师事务所,帮助会员单位企业进行税务合规建设,了解并能享受到政府的税收优惠政策。第三方面,协会引进知识产权服务商,为企业做好知识产权数字化管理。第四方面,协会还定期邀请专业人士,为企业领导层做定向培训。本着对会员企业负责的态度,协会“引进来”的机构均为行业内出类拔萃的专业机构,望能给会员企业提供最好的服务。

此次理事会上,各会员单位企业畅所欲言,共同探讨新形势下磁性元器件企业面临的问题。

近两年磁性元器件行业孕育出新的发展机会,尤其是新能源市场的发展,给磁性元器件行业带来巨大增量,有企业反映,今年一季度甚至被客户追单,行业景气度持续走高。

新机遇的同时,也有企业反映,产业外移已成必然趋势,对我国磁性元器件产业链企业产生一定压力。

振华富电子研发副总工王上衡提到,振华富隶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拥有众多销售渠道,但由于企业产品品类并没有涉及所有市场领域,希望能寻找优质磁性元器件企业成为合作伙伴,也希望各家磁性元器件企业能将其优势产品在协会内部公示,加强共享,一同发展。

目前,协会已拥有部分会员单位企业产品基本信息,接下来协会将及时跟进信息,让更多会员企业参与进来。

协会

企业分享环节结束后,会员单位企业观看了行动教育董事长兼CEO李践的企业发展战略培训视频。据悉,行动教育是中国管理教育A股主板第一股,也是我国实销管理教育的领先品牌。

当前,磁性元器件行业仍以中小型企业为主。企业普遍关注当下如何“活下来”,却忽略企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正所谓志高才能行远,企业家的格局与战略规划意识影响着企业未来的发展。为增强中小型磁性元器件企业战略规划意识,协会计划一年进行两次中小企业战略规划培训,帮助企业决策者充分认识制定战略对于企业发展的价值。然而在本次培训中,仍存在个别企业提前退场的现象,这意味着要培养磁性元器件企业决策者的管理水平仍任重道远。如何提高决策者管理水平也将成为协会今后需加强培训的内容之一。

德珑磁电董事长汪民、迈翔科技总经理汪成章、格维电子总经理龚应和等磁性元器件企业决策者则对本次培训表示认同,在课程结束后还与讲师进一步沟通交流。

会议环节中,粤海园投招商部潘岩介绍了粤海置地产业园,并表示,希望通过加强和协会的合作,引进一批优秀的磁性元器件企业,实现互惠互利。粤海园投还在广州、东莞、佛山、肇庆等地建有园区,欢迎协会会员单位前往考察。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理事会会场场地与晚宴酒水均由粤海园投提供。

理事会最后的晚宴环节,协会成员们又进行了坦诚的交流与沟通,第三届第二次理事会扩大会议暨企业家战略设计培训活动在晚宴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分享到: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